close

自從我們家裡吃素之後我就很想念小時候我媽做的苦瓜鑲肉

但是在家人都吃素的情況底下,我在家裡也不想煮葷的~

想要享受大家都可以一起吃的感覺~!!

於是我就開始了一段"素食苦瓜封"的旅程

沒有想到口味意外的成功!!!!!

分享作法給大家喔~:)

【材料】

  1. 苦瓜
  2. 板豆腐
  3. 紅蘿蔔
  4. 竹筍
  5. 梅干
  6. 素蠔油
  7. 香油
  8. 胡椒粉
  9. 太白粉

【作法】

  • 苦瓜去籽,切成圓圈狀

IMAG0011.jpg

  • 紅蘿蔔切絲以後稍微剁碎 (不用太碎)

IMAG0006.jpg

  • 竹筍切丁 (太小丁會吃不到口感,所以我切的比較豪邁一點!)

IMAG0008.jpg

  • 梅干用溫水泡5分鐘後洗淨(裡面會有沙子記得洗乾淨喔~),接著剁碎。

IMAG0005.jpg

IMAG0007.jpg

  • 板豆腐捏碎~!!

IMAG0002.jpg

  • 將處理好的紅蘿蔔、梅干、竹筍、、板豆腐混在一起,加入太白粉(因為素的食材不像肉有黏性,如果沒有加太白粉煮的時候內餡就會散掉喔)

IMAG0009.jpg

  • 加入少許鹽巴、素蠔油、胡椒粉、香油調味(請各位看官依自己的口味調整加入的份量)

IMAG0010.jpg

  • 接著把混好的內餡塞進苦瓜圈裡面~是不是看起來不輸給苦瓜鑲肉阿~~~XDDD

IMAG0013.jpg

  • 把雙面煎到微焦~
  • 加入少許素蠔油、一半的水進入鍋中,並燉煮苦瓜封。
  • 等苦瓜都變透明、筷子刺得進去,就熟囉~!!!如果希望內餡可以入味一些,可以煮久一點!

IMAG0015.jpg

  • 苦瓜封不只可以用水煮~還可以直接拿來煮湯,真的非常好喝~!!而且夏天吃苦瓜真的超解熱的~
  • 最後上菜讓家人吃~我媽連稱三次好吃~我整個人發光!  哈哈哈哈哈哈哈~~~要拿去賣了!!!

【苦瓜與梅干的營養價值】

  1. 【苦瓜】清熱瀉火、改善食慾、降血糖、護肝、助防曬、美白、維他命C含量多。
  2. 【梅干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