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初診】

被鼻孔內的瘜肉干擾多年的我,下定決心到新竹國泰醫院找黃子晉醫生治療

初診時,醫生看了看我的鼻孔內的息肉之後就請我去拍X光

回到診間時,超多人預時~等了約一個多小時才能進診間跟醫生討論該如何處置我的鼻子

結果~看到X光上面我的鼻中膈超彎曲,鼻息肉整個塞滿兩邊的鼻子

醫生斷定吃藥效果不大,建議我開刀。

矯正鼻中膈,然後雷射掉超大顆的鼻息肉。

於是呢,先前在網路上已經查很多資料的我,二話不說立馬決定要開刀,和醫生約最快可以開刀的時間。

然後心裡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,就想著yes!!我終於要擺脫那兩顆讓我頭痛很難思考又記憶力退化的肉了。

【開刀】

到了昨天,母親很緊張地陪我去開刀,直到穿上手術要穿的衣服(要把衣服都脫光剩下小褲褲,然後穿上手術衣、戴上防塵帽)

我才開始打從心裡面的緊張。

一進手術室,好多人,裡面很多冰冰冷冷的機器,中間一張床。

阿~我是這20分鐘之內的主角。

我坐到床上,瞄了醫生一眼,他很貼心地安慰我說不要緊張,只有打麻醉針是最痛的。(蝦咪...好可怕...)

於是護士拿酒精在我鼻子周圍抹了幾遍之後,幫我用X形的方式在整顆頭包上毛巾,只留下鼻子。

嘴巴也用紗布蓋住,所以手術過程我只看到微光(後來我眼睛都閉起來)

醫生開始剪我的鼻毛,吸掉剪下來的鼻毛。

然後說他要打麻醉了,醫生跟我說會超痛,所以我就很緊張的說,等等等等等一下....(深呼吸~~~

於是醫生就很溫和的跟我說,沒關係我慢慢幫你打比較不會痛~

果然醫生技術非常好,除了有幾針比較刺會逼出一點眼淚之外,其他都只是刺刺地而已。

然後呢~~~因為是開小刀。所以只有局部麻醉~

所以勒,我全程都有一點感覺~只是不會痛而已。

比如說聽到、感覺到醫生在拿不知道什麼東西在刮我的骨頭(鼻中膈),還聽得道喀啦喀啦的聲音

然後又用電鑽鑽了一下。接著又拿類似線的東西穿過我的鼻中膈,連通左右鼻孔。

開刀過程中我還跟醫生說我覺得不能呼吸,但他很穩定、理性、溫暖的跟你解釋其實我可以呼吸,只是麻藥流到喉嚨我沒有感覺而已,

假如我不能呼吸就不能說話啦~但他聽到我的聲音清楚,所以呼吸沒有問題。

最後在兩邊鼻孔塞滿滿的棉花~敷料~然後就結束囉~~醫生抓時間抓超準的,20分鐘就開完,然後剛好麻藥退得差不多。

我一邊下床一邊問醫生等等會不會很痛?

醫生就跟我說你麻藥已經退啦~你看你現在也沒有感覺什麼痛

(不得不說醫生真的超會穩定人心的)

因為我沒有選擇住院,老媽陪我躺在病床上冰敷一下

差不多30分鐘我們就回家了。

【回家】

剛開始我幾乎不能講話,只能用嘴巴呼吸,吞口水也會有一點痛,但不得不把血水吞下去,所以要忍耐一下。

然後也吃了一點稀飯,趕快吃止痛藥、冰敷。(怕麻藥完全退掉之後會很痛)

還好全程到現在已經第二天了,我都沒有什麼痛感~

只是有時候會流血、流鼻涕。

總之~~手術是根本電影場景阿~~
 

等過幾天我回診把棉花拆掉再跟大家分享~

沒有自費可讓人體吸收的高級敷料(7000$多),拔出來到底會不會超級疼痛呢!?

請見下回分曉XDDD((現在超想把棉花拿出來的啦~(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